May 5, 2011

『We Don't Even Shake Hands』小故事


多虧張懸才讓我聽到八厘米天空,好一陣子張懸常自彈自唱他們的『Her November Dairy』,張懸常翻唱歌,且不得不說,從她口中唱出的歌都變的「好張懸」。聽過翻唱後就逐一找回原唱,或許這就是她翻唱的理由吧?! 因此聽到了Mansun的Drak Mavis & Mansun's only love song、The Rolling Stone的Wild Horses 、Neil Young的Slowpoke (Blog正是用這首歌來命名) 、李宗盛的沒有人知道 和狗毛的空虛... 等等,看來我應該感謝張懸不下上百次才是。

Well... 原本好像不是要講這個,我要說的是,當看到八厘米天空專輯的第一首歌『We Don't Even Shake Hands』,馬上想到這五個字曾出現在Ciacia (何欣穗)的Sometimes歌詞,這首正是我的All time favorites,每句詞都像至理名言的刻在腦子裡,因此能立即觸動神經也不意外了。

一直認為這只是巧合,直到有次Ciacia在廣播中選播他們歌 (忘了是播這首或其它首歌),在留言版順便提到歌名和Sometimes歌詞相同的事,而Ciacia竟然回說在某次的演唱會,八厘米天空的成員跟她說那首歌正是從Sometimes發想而來。

想把Sometimes放到Blog分享,但找了好多年Sometimes的連結始終無所獲,所以只能自己默默的戴著耳機聽著Ciacia呢喃,唉呀! 真是可惜,蠻想知道其他人聽過之後會發想出什麼呢?

如果有人知道哪裡有這首歌的連結麻煩告訴我一聲。。。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