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3, 2008

台灣呀.....

美東時間凌晨2點多,打給為了投票而利用春假時間回去的春花。第一句話我就說:妳旁邊有河還是海嗎?有的話,現在可以跳下去了。她還"啊"了一聲,我說:輸了,輸了二百多萬票。我們兩個一個台灣一個在舊金山一起難過,但看來她比我更為難過。因為其實我是覺得這次馬先生是會贏,但我沒想到老謝會輸掉那麼多。
跟春花聊了四十多分鐘,我打給了媽媽,她接起來的時候語氣聽起來還不知道開票的結果,我就小小聲的說:A...輸了咧! 媽:ㄏㄚˊ,好大的一聲ㄏㄚˊ,正在準備炒米粉的她,讓她知道這個消息真的是太殘忍了。
輸了輸的好慘,怎麼會輸的那麼慘呀!台灣人呀! 你/妳把自己輸掉了。

本省人/外省人
我不太喜歡這樣來分,台灣就那麼一丁點大了,還要分你我,不過看來不這樣分也沒辦法。聰明、團結的外省人,不管今天國民黨是有多好或是多爛或是民進黨做的再好,他們一票也不會跑,忠心耿耿的投給帶他們來台灣的國民黨,算是一件值得配服的事。反觀所謂的本省人,我相信這兩百多萬票,就是團結不起來的本省人投的,我們自己都不團結了,還談要強盛,門都沒有,韓國的強,其中一大部份也是因為他們民族性很強,非常團結! 台灣人呀!你連自己都團結不起來,那你還剩什麼呢?

阿扁執政八年,經濟不好八年
某天看了報導,說這次藍軍會贏有很大的原因是經濟的問題。我們不能否認中國現在經濟崛起,但台灣是一個已開發的國家,當然不比以前所謂的"經濟起飛"、"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現在的中國只是在走台灣以前的條路,只是看別人有多好多有錢,我們的眼光是不是太短淺了。何況經濟不好是全球性的,連美國油價也漲的亂七八糟,一個本地沒出產油的台灣,根本沒籌碼抱怨油價貴。
對我來說,馬先生因為經濟問題而贏,這是天大的笑話。經濟如果能因為馬先生當了總統就會好,那他能到美國當總統了或是當美國聯儲局的局長。或者他膽子大到直接和中國統一,那經濟就一定會好,雖然他不可能宣布統一,但他的行動也只是讓台灣慢性自殺而以,痛更久。

一中市場
聽媽媽轉述說,有天爸爸在問員工投票要投給誰,其中兩位說要投給馬先生,他就語重心長的說:哪天大陸員工真的來了,你們的薪水可是會隨之減少呀,或是根本不用台灣員工。一中市場真的成行,像日本的毒水餃會在台灣發生嗎?美國不要的含鉛玩具,會不會在小朋友的手上?大陸員工一來,台灣員工還找的到工作嗎?這一切,是在提升經濟嗎?
中國是個經濟強國,但,就因為台灣和中國的關係可不是"國"對"國"的關係,跟他們打交道根本就是請鬼拿藥單。他們只要在來台的大陸員工裡面加上幾個SPY,輕而一舉的就看滲透台灣,連飛彈都不用射了,可能哪一天睡醒,就插上五星旗拿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雖然聽起誇張,但這並非不可能。

兩岸對談前提 馬:中國先撤飛彈
剛才看到的新聞標題,我真想問馬先生,您頭殼壞掉了嗎?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你們永遠不可能談,還記得前陣子美國才對中國警告說,他們今年又增加了多少國防預算,中國說這是對自己的保護,沒有要開戰的意思,連美國也會擔心的國家,我們卻一頭熱的要和他們合作,還要讓他撤飛彈,省省吧!!!少來這套假裝保護台灣。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