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8, 2010

"We may be through with the past, but the past ain't through with us." Part 1

本來不該戴上那全身麻醉的呼吸罩的同時又在脊椎挨上一針,但在醫生插了兩個不知名的器具在膝蓋上之後,我再也忍不住的轉了頭和正在看世界電影雜誌的麻醉師說:我現在還有感覺,是正常的嗎?

本來還不以為意膝蓋發出的警訊,但當左腿已經伸不直時才驚覺到問題不小,到醫院做磁波共震等等的檢查後,在醫生潦草的醫生證明的字跡中,勉強辨認出『外側半月板部分破裂和十字韌帶部分斷裂』幾個大字,醫生說必需把碎掉的部分清乾淨,所以勢必要動個小手術。

我的雙腳似乎和手術非常有緣,在國小三年級就因右腳踝有個半個檸檬大的良性腫瘤而開刀,媽媽深信因為拿掉腫瘤後我在一年間迅速長高不少,但Who knows? 因為最終還是沒和林志玲一樣高就是了。回正題, 雖然是個當天就能出院的小手術,但醫生怕我年紀太小會害怕,所以決定全身麻醉(真明智)。記得上手術檯前,我和一個約六、七歲的小弟弟坐在一個小房間,身邊還有小叮噹的漫畫,當然我們倆都沒心情看,因為怕打點滴他正忙著嚎啕大哭,護士拿他沒辦法,就先拿我開"針" (好樣的),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不怕打針,而且有小弟弟在面前當然要當最好的模範,所以就很勇的被插針。但,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點滴的針是要打在手背而且“整隻針插進去“,本來還不以為意,但眼看護士不停的把長長的針往手背送,我才想到為何小時候打點滴會嚎啕大哭....因為真。的。會。痛。我想那位小弟弟一定也打過,所以才會哭的泣不成聲,之後躺到手術檯上只記得護士和醫生一直跟我說不要緊張,戴上呼吸罩後就不醒人事,所以全程手術最痛的就是那一針罷了。

2 comments:

Jessica said...

看了你的文章後好心疼啊。。。。。

我很能體會被插針的痛,因為我的血管很沉,通常都要被多插很多次,連抽血都會搞到臉色發白然後暈倒。

希望你一切順利,恢復神速,這樣才可以到處吃喝玩樂!

Slowpoke said...

真正的重頭戲在Part 2....(想到都怕)正在醞釀中。
平常打針抽血我到不怕,而且樂在其中(笑),每次捐血還直接說要捐500CC...(哪天真的沒錢可以去賣血),不過點滴的針,我真的不感恭維。

吃喝玩樂是一定要的! 不管有沒有挨針都一樣,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