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2, 2011

舊金山需要一家 Four & Twenty Blackbirds

Four & Twenty Blackbirds
能讓我發奮圖強當天就發文的機會真不多,這次真的煞到Four & Twenty Blackbirds (FTB)!但在讚頌FTB有多好吃之前要先發一下牢騷,為何舊金山(SF)沒有一家像樣的派店呢? (呵,經FTB洗禮後標準提高) 或許光追其它的Pastry都已經忙不過來,因此平常沒特別找派來吃,在SF那麼久的時間,記得只吃過兩家的派,一家是頗負盛名的Mission Pie 和 心中永遠第一名的Tartine Bakery 。
Mission Pie @ Mission & 25 StreetMission Pie : Banana Cream Pie
Well,或許太苛責Mission Pie(佛心來著) ,Banana Cream Pie也不是一無事處,在下午太陽西曬的店裡來一塊剛從Freezer拿出來微涼的Banana Cream Pie何嘗不是另種消暑的方法,但就像當時在Flicker寫下的筆記,因為香蕉泥又加上一層Light Whipped Cream,所以整體來說有稍甜了些,特別是那天店員可能怕我吃不夠,竟然給一個Slice之後又切一小塊的Slice給我,難怪吃完後會有膩的感覺,但最為重要的是,它們派皮對我這個派皮控來說實在不滿足,所以只有在吃泥、Cream 和香蕉的感覺,可惜可惜。但從照片看我沒試過的Walnut忘記名字 來看,不同口味的派是有不同厚度和種類,那塊忘記名字整體還算不錯,所以其它口味還是值得一試 。(唉,吃過的店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樣,捨不得唸)

Tartine Bakery : Organic Peach - Blackberry Slab Pie @ Party On Block 18Tartine Bakery Chef Melissa Roberts @ Pie Baking Contest
要吃到Tartine的派還真難,除了Holiday在店裡會出現幾種應景的Pumpkin 或 Pecan Pie 之外,平常店裡是沒有賣的,而要吃到上圖的Organic Peach - Blackberry Slab Pie可是參加Party On Block 18的活動才有幸品嚐到Tartine的隱藏派。只能說Tartine不愧是Tartine,果然是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派皮好Flaky,內餡的酸甜度剛剛好,雖然邊邊的派皮不是厚的,但它上面也有派皮,所以每一口都能吃到皮包裹著餡料,完美呀!!!! 而且當天看到Tartine Bakery的Kitchen Manager & Chef  Melissa Roberts正在當Pie Contest的評審,看桌前各試各樣的派,有些我也好想吃看看!! 此外大姐和我一直死盯著Chef Melissa Roberts的一舉一動,且投射出崇拜的眼神,不知道她有沒有收到呢?? (大羞) 啊,怎麼扯到我的花痴行徑...清醒清醒 (打臉頰),雖然Tartine是有做出好派的實力,但要吃到完全是要碰運氣和看日子(翻黃曆ing)。

呼。。繞了一大圈終於要講到Four-Twenty Blackbirds,知道這家天殺的店完全要拜Chef Jessica的NYAnything所賜,發文的日期剛好是去年從紐約回舊金山後的一個月,當時看到Jessica拍的照和文字的形容就已經食指大動,恨不得再飛回紐約呀!
Well...沒想到時間咻一下就過了,人也到了紐約,這下終於有機會瞧瞧這隻"420黑鳥"的廬山真面目。昨天(本來是發"當天"的文,沒想到打了好幾小時,"當天"都過了),按著預先查好的Subway路線由Elmhurst殺到Gowanus朝聖,歷經一次換車和25站後下Subway,看到附近的環境還真難想像這有藏這一家派店,因為看Jessica的Blog的照片感覺這個neighborhood會像Williamsburg那樣有點雅痞,所以第一次經過店門口還沒發現,看到門牌號碼怎麼已經超過才折返,同時心想 『是不是抄錯地址呀,怎麼會在這附近呢?』,還好這一切只是我多想,最後是順利的抵達。

Four & Twenty BlackbirdsFour & Twenty Blackbirds
沒想到一打開門果然別有洞天,店裡的氣氛和外面的街道形成強烈的對比,整個店的色調、擺飾和音樂都有精心挑選過,非常適合在這裡待上一下午。

Four & Twenty Blackbirds / Cranberry Sage Pie
本來想點Jessica推薦的Nectarine Plum Crumble 油桃黑李子奶酥派 ,但內餡是屬於夏季的水果,所以現在並沒有這個口味,而在冬天有限的水果口味中選了Cranberry Sage Pie,會點它當然是為滿足Crust慾,且個人很愛酸酸甜甜的口味,所以CSP就雀屏中選! 另外再加點一杯House Coffee,擔心如果派發生意外(太甜之類)可以拿咖啡來擋一擋。
就定位後拿出小說先擺在桌上,想要一邊配咖啡和派,但萬萬沒想到這舉動完全是多餘的。吃派之前先試了口Irving Farm Coffee的咖啡,這咖啡酸度我個人不太喜歡 (而頓時間讓我想念起舊金山Mama's 順口到不行的 House Coffee),所以趕緊拿起叉子吃下第一口派。

Four & Twenty Blackbirds / Cranberry Sage Pie
OMG!!!好好吃呀!!!就是這一口讓我下定決心要發篇文章來講它,同時恨舊金山不成鋼。對我來說它的酸甜度剛好,但或許比較怕酸的人是會覺得它偏酸了些 (Well...先喝了一口咖啡可能就覺得它不太酸了吧,呵),而雖然我平常很少在用Sage這個香料,對它的味道不太有記憶點,但在前幾口中的確有吃出淡淡的Herb的滋味,雖然之後Cranberry的味道是蓋過了Sage,但本來很懷疑Cranberry加上Sage會不會很怪異,至少在這塊派中是成立的。

Four & Twenty Blackbirds / Cranberry Sage Pie
再來就是這個老娘最愛的派皮啦!!!! 客官呀你看看妳看看,這說有多Flaky就有多Flaky。話說派皮可不是隨隨便便亂弄一氣就可呼嚨過去,經由長期Tartine Bakery的洗禮過後,對於Crust要求的程度提高了很多,這種看起來雖然厚但切開一定要看到一層一層像Cabbage一樣,這樣口感才會好, 而夭壽的FTB就是達到了這個超高求!!
BTW 上面的皮是派和模子的邊緣的那圈(像Pizza的外圈)所以是比較厚,並非整個皮都這麼厚。

Four & Twenty Blackbirds / Cranberry Sage Pie
而最後還有一個畫龍點睛的角色,就是鮮奶油 Whipped Cream,我想這個鮮奶油應該是自製的吧?!口味清爽的它配上酸度較高的內餡、而綿密的口感又配著脆到不行的派皮,這一切強烈的對比放在嘴只有兩個字可形容"幸福"!

Four & Twenty Blackbirds
最後在手邊的咖啡和小說完全沒動到的情況下,吃完了這個天殺的Cranberry Sage Pie,本來還蠢蠢欲動想要再叫別的口味試,但最終還是忍住,因為真的再吃下第二塊我想就膩了,就等下次哪個有緣人一起結伴再吃一次啦!!! (快快快,快來揪團)

Oasis - Magic Pie

3 comments:

Jessica said...

我要報名!

Cranberry and sage, pretty cool for pie filling!! I only use this combination for savory cranberry sauce, got to try to make cranberry sage pie soon.

Slowpoke said...

Waho!!讚讚,那就看什麼時候有空約一下嘍!!
& 會做派真棒!!

林艾箴Aichen Lin said...

我也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