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5, 2011

寶寶冰事件

the Iced Cream vendor
現在Elmhurst的家緊鄰一家公立小學,每天下午大約一點多,就會看到南美洲媽媽們推著賣冰的小車紛紛出籠,四、五台小車有戰略的盤據各個出口,放學時一群群的小學生就淹沒這一丁點大的小車,買一個屬於他們的快樂回家。

以前國小的福利社有賣一種裝在半透明夾鏈袋的冰叫寶寶冰,說穿了只是把挫冰加上不同口味的糖水然後裝進夾鏈袋罷了,但在炎熱的夏天,看到有同學啃著寶寶冰消暑氣,內心總會好生羨慕。

一包五塊的寶寶冰,自從二姐到彰化讀書後就再也沒吃過,以前她總會在打完躲避球後拿著汽水或冰到我的教室分我幾口,當時覺得好神氣喔,有人罩的感覺好棒!!! 但她也會跟其他同學一樣裝酷,在汽水罐上打一個小不拉機的洞,說這樣喝才酷,但我是怎麼喝都喝不到,弄到最後自己不耐煩,但也不想壞了她的好意,所以只好悻悻然的說『有啦,有喝到』,然後繼續掃我的地。

除了因為二姐畢業所以分不到一杯羹,另外,是被一個畫面弄的不敢買,坐在右前方的男同學買了一包寶寶冰,但他是在只有10分鐘下課的時候買,所以回教室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吃它,因此只能放進抽屜中等待下一個下課鐘聲響,好不容易熬過45分鐘的上課時間,當他伸手要拿那包冰時才發現,冰早就融化不說,可能夾鏈袋沒封好,化掉的冰早就弄溼他的抽屜和書本,看他臉上苦惱的表情和溼答答的課本,我心想『如果換作是我發生同樣的事,我一定和他一樣苦惱吧。』所以為了不要成為下一個他,就此之後都沒買過寶寶冰。

寶寶冰事件

這個"苦惱"一直到美國後,有一次和二姐在"憶當年"提到,而上面的圖是在她從舊金山搬到紐約的那年,在我生日前夕寄來的卡片。還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比以前放寬心,如果現在寶寶冰出現在眼前,我能放下那個苦惱買它嗎? 這個答案可能永遠無解。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