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3, 2011

碎唸

今天不約而同看到好幾則關於張阿懸的消息,在The Wall的演唱會沒意外的馬上銷售一空、草莓救星在臉書提到阿懸的『關於我愛你』&  重看 Orange Review 幾則Post中連到阿懸的『Beautiful Woman』。

這下才驚覺,原來阿懸已經二年沒發片,Well...不知為何,每次久久沒想到她,但一想到就要再一次回顧認識阿懸的過程才行,生活中總是會有一些特定的人、事、物,它們平常就靜靜的待著,但一旦騷動,就一發不可收拾。

記得張懸出『城市』專輯時有參加她在誠品舉辦的座談會,當天談了許多專輯裡的想法和回應,但多的有點無法消化,可能我的理解力需要多一點時間吧,不過經過那場座談會後,經常拿出她的詞一讀再讀,而這首是最常拿出來消化的。

或許這就是喜歡她音樂的原因吧,在不同的時空下咀嚼後滋味都不同。


張懸 關於我愛你
作詞:焦安溥 作曲:焦安溥

你眷戀的 都已離去 
你問過自己無數次 想放棄的 
眼前全在這裡 

超脫和追求時常是混在一起 
你擁抱的 並不總是也擁抱你 
而我想說的; 誰也不可惜 
去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 

我所有的何妨 何必 
何其榮幸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 活著的最寂寞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 都是人生 
當你不遺忘也不想曾經 
我愛你 

你眷戀的 都已離去 
你問過自己無數次、想放棄的 
眼前全在這裡 
超脫和追求時常是混在一起 

你擁抱的 並不總是也擁抱你 
而我想說的; 誰也不可惜 
去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 

我所有的何妨 何必 
何其榮幸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 活著的最寂寞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 都是人生 
當你不遺忘也不想曾經 
我愛你 

在必須感覺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你做的 讓你可以說 
是的 我有見過我的夢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因為你擔心的是你自已 
我愛你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