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4, 2008

200 times / Universe & U

剛過了iTunes裡第200次的Universe & U,iPod裡也到了201次。
有次和朋友到日本城吃涮涮鍋,廣播持續播放好聽的音樂,其中一首"國歌"的歌詞是"Suddenly I see ,this is what I wanna be"。其實一聽前奏就知道是一首曾經很紅的歌但想不起是在哪裡聽到的(這就是國歌的必備條件,第一個音一出現就有"喔!是這首歌呀"的OS)。問朋友知不知道誰唱的,也沒人能解答,而我自己也答不出來,我想這首歌應該是出現在"買CD疲態"的年份,所以歌都聽聽就過,沒認真的follow。過一陣子在You Tube上看到用Universe & U這首歌當Fingersmith背景樂的影片而搜尋演唱人的專輯才發現,原來那首國歌就是她唱的呀!
KT Tunstal,來自蘇格蘭的Singer & Songwriter,嗓音偏低和有點沙啞,是很有力量的聲音。第一張專輯『Eye To The Telescope』(2004)就讓她的力量傳片世界,專輯裡就有國歌級"Suddenly I See"、"Black Horse & The Cherry Tree"、"Other Side Of The World"。
雖然有那麼多國歌,但我的最愛還是用在Fingersmith的"Universe & U"。雖然不是主打歌、沒有MV,但曲、歌詞和沙啞加上一點嘶吼的聲音都是這首歌的動人之處。當然因為看了Fingersmith和這首歌詞的搭配,也讓Universe & U更是大大加分,每會聽歌就會想到Sue和Maud,想著想著都會眼眶泛紅呀。
Video : Fingersmith
Song : Universe & U by KT Tunstall

A fire burns
Water comes
You cool me down
When I'm cold inside
You are warm and bright
You know you are so good for me
With your child's eyes
You are more than you seem
You see into space
I see in your face
The places you've been
The things you have learned
They sit with you so beautifully
當Sue幫Maud磨鈍尖牙時,當Maud問Sue新婚之夜該做什麼時,她們看到的景像應該就是這樣吧

You know there's no need to hide away
You know I tell the truth
We are just the same
I can feel everything you do
Hear everything you say
Even when you're miles away
Cause I am me, the universe and you
這就像Sue發現自己被出賣,但在此之前她也在出賣Maud時的感覺吧

Just like stars burning bright
Making holes in the night
We are building bridges

You know

When you're on your own
I'll send you a sign
Just so you know
I am me, the universe and you
雖然Sue逃離瘋人院後非常氣自己被出賣,但那夜逃離Mr Lily家時偷拿了一隻Maud的手套、雖然Sue氣瘋的趕回Lant Street要和所以人算帳包括Maud,但當看到Maud站在自家窗前時她卻激動流淚,這都證明了她是愛Maud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終於有歌手的歌是我聽過的(奔淚)

Suddenly I see在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是開頭曲子, 我想很多人知道這首歌都是因為這部電影呢!

ps.妳想要"花吃了那女孩"的CD嗎?我有多一張

ps2.最近好忙忙到要昏倒了 突然一直想到妳

ps3.降價了 可是我想買Wii (整個題外話啊)

Slowpoke said...

喔,它也有用在著prada的惡魔呀!我一直沒看那部(噗),不過這專輯2004就發了,所以之前就聽過這首歌的人在電影上聽到應該是跟我一樣的反應:喔!國歌。
Universe & U這首真的好好聽啦,要命!!要的話我再傳給妳

ps 1. 我要我要我要我要,先寄ciacia,張懸, 黃小楨的歌給我(伸手)
ps 2. (大羞)
ps 3. 完全沒玩過咧,不過我也很想買wii

Anonymous said...

你文章中的那個朋友 是我嘛?羞..

花*

Slowpoke said...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吧,還有Emily喔,別忘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