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1, 2011

SF Foodie List - Blue Bottle Coffee

管他要用什麼方式分類,再不開始寫,即始是Draft,我想這一輩子也寫不出來....所以先List來吧!!!內容隨心情隨時更動~

in San Francisco
back to the beginning... this is the first Blue Bottle I visited
第一次喝到藍瓶子的地點,當時的隊伍可是長到不行,跟朋友一起排一邊咒罵說,如果沒有很好喝就要翻桌,沒想到喝一口..... we all keep the mouth shut...就此以後成為藍瓶子的俘虜。
位於市區,鬧中取靜的Mint Plaza裡,店裡不管任何時刻總是坐滿穿著雅痞的年輕人。雖然咖啡需要多付額外的稅,但能暫時逃離市區的喧囂和在門口就能聞到滿滿的咖啡香,這地點一定要坐上一會!

The Nest by Louise Bourgeois & Blue Bottle Coffee
SFMoMA因為有了Blue Bottle Coffee在而完美。
Blue Bottle Coffee @ SFMoMA
Cappuccino &  Heath Ceramics Coffee Cup
Mondrian Cake "Composition in Red,Blue and Yellow", 1930 @ SFMoMA, Blue Bottle Coffee
Mondrian Cake
"Build Your Own Richard Serra" @ SFMoMA - Blue Bottle Coffee
Build Your Own Richard Serra Cookies
雖然這裡咖啡賣的都比其它Location還要貴 (貴炸),但能使用到Heath Ceramics限定做給Blue Bottle的杯子,同時品嘗到Pastry chef Caitlin Williams Freeman的Mondrian Cake和其它Artistic pastries,偶而奢侈一下不為過吧?!

Blue Bottle Coffee @ Ferry Building Marketplace
成也Barista、敗也Barista,即始是藍瓶子的程度,Barista還是會深深影響一杯咖啡的好壞,特別是我最愛的拿鐵,只要奶泡有個閃失,就能會毀掉整杯咖啡(Well..說是毀掉,它還是在水準之上)。
基本上在藍瓶子是很難喝到"不好喝"的咖啡,但已經喝到變仙的程度,還是能在完美中挑剔一下。
Where should I go?
在Ferry Building Marketplace裡的Weekday通常只會開右邊的Coffee Bar,但當人多的時候 (星期五下午)左邊的窗口也會開,但必需說,我買過幾次這裡的咖啡,應該是Barista的關係,這個地點的拿鐵常常讓我有小小的失望,特別是在右邊的Coffee Bar的Barista。
Blue Bottle Coffee @ Ferry Building
這是在我離開舊金山前的情況,它們的Barista有時候會換,所以只能當個小小參考。
先說好,我不是種族歧視,但照片裡這位、有一位非常嬌小的亞裔女生和一位中等身材的亞裔男生調的真的稍微差了些。
Blue Bottle Coffee
這位和Ferry Building的第一張照片中臉糢糊的男生調的不錯。
Blue Bottle Coffee @ Ferry building Marketplace
我了解每個人都有Bad Day,誰知道那天Barista就是好朋友來找她、剛剛跟男、女朋友吵架...等等原因,當天調出來的咖啡就隨著他/她的心情起浮,但照片上這位,只有在星期六左手邊窗口出現的Barista女神,每次調的拿鐵都是水準之上,這也是為何每星期六總能起了個大早,直接從家裡殺到Ferry Building,且第一件事就是排她的隊。
慢工出細活,完全可以形容藍瓶子的咖啡,有時前面只有七、八個人,但可能要等上15 ~ 20分鐘,聽起來或許很久,但在藍瓶子界這算是正常的等待時間,特別是等待一杯如此好喝的咖啡(特別是她調的),值得!!!
Blue Bottle CoffeeBlue Bottle Coffee
Blue Bottle在星期六有四個販賣點,兩個在Ferry Building裡,另外兩個在Building外的Farmers' Market,Believe me...每個據點都排滿了人,這裡也是藍瓶子最剛開始賣的地方。
Blue Bottle Coffee / Drip Coffee
內舉不避親(誰在跟你親呀),她是我在離開SF前冒出來的Barista~~ 單純覺得她很可愛!!! (大花痴)

in Oakland
Roastery & Coffee Bar @ Oakland Postcard
Blue Bottle Coffee @ SFMoMA
Roastery & Coffee Bar
因為交通的關係,最終還是沒親自到奧克蘭的Warehouse,實在可惜。

in Berkeley
Blue Bottle Coffee @ Berkeley Farmers' Market
Blue Bottle Coffee @ Berkeley Farmers' Market
@ Berkeley Farmers' Market

My Blue Bottle Coffee Co. Pics Collection

Note : 在舊金山很容易看見Coffee Shops或餐廳用Blue Bottle的咖啡豆,我也喝過好幾家,在List上的是Blue Bottle網站裡有List的地點,其它的地點我就不放在List了,畢竟要喝就喝最純正的!!

2 comments:

Jessica said...

OMG!正要問你要 list,你就先 post 了!!! big hug and thanks!

Slowpoke said...

啊哈哈....說起來真丟人,要不是紐約的熱氣把我逼到絕路, 我想list是永遠不會出現的,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