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9, 2011

To Mengling : SF List Ⅲ North Beach

Coit Tower
Coit Tower
一走出Mama's,往左手邊抬頭看,就能看到舊金山市的至高點Coit Tower,剛吃飽飽是蠻適合散步的,但......要一路走上去真的需要點勇氣,因為這段路看起來不遠但很累,光看眼前的坡就知道嘍,如果不想要走的,其實有公車可搭,就在Mama's前的街上搭39號公車就能載你上去嘍!! 突然回想到,當年我竟然帶可憐的媽媽一路往上爬....實在太操她了!! (懺悔ing)
Diego Rivera Mural @ Coit Tower
塔的最頂端可以上去,但需要另外買門票,如果不想上去,在一樓就能看到Diego River滿滿的壁畫,這層也有廁所可以使用,印象中是不用錢的。
San Francisco View @ Coit Tower
如果有上塔的話,能看到全舊金山市景。

Lombard Street
Lombard St(這張是在Coit Tower拍的)
假如沒有上塔,但也想散步一下,可以回到Columbus Ave一路往北走,遇到Lombard St別忘了抬頭看一下這個九彎十八拐的花街,但千萬不要想走上去........會出人命(姐姐走過,小朋友不要學),等一下再教妳怎麼去,但不用費那麼大的力。如果有上塔,就走下Hill回到Columbus Ave即可。

經過Lombard St後再走幾條街會遇到Chestnut St,即刻左轉上Chestnut St(就是有大坡的方向),過一個Block後就到了San Francisco Art Institute。
San Francisco Art Institute
為什麼要來這裡呢? 因為....我阿姐以前就念這家啦! 當然除了這個無聊的原因,這個校園真的蠻值得上去看看,SFAI創於1871年,應該是舊金山最老的Fine Art學校,校園不大但蠻有氣氛的
San Francisco Art InstituteNorth Beach
而且校園地點絕佳,能看到很棒的View。
The Making of a Fresco Showing the Building of a City ("Making a Fresco") by Diego Rivera
在它們的Gallery裡也能看到Diego Rivera的壁畫,很多遊客來就是要看這個。
San Francisco Art Institute
基本上這家學校很隨性~~工作室都Open,可以隨便逛。

lombard street / san francisco
Lombard St
從SFAI離開,再往西走一個半Block的距離會看到Hyde St,左轉Hyde後前面就是Lombard St啦!可以在Lombard最正點的高點拍照,Street旁有讓行人走的樓梯,也能走下去看全景。
Taiwan Ads on Cable Car
如果沒往下走到Leavenworth St,在Hyde St就能搭到Cable Car,但要注意,一趟就是5塊大洋(如果沒再漲價的話),收Cash。如果不想搭,就繼續往下走回到Columbus Ave坐30號公車回到Downtown。

Extra
第一次吃到in & out
這個人人到西岸必吃的Burger其實在就SFAI不遠處,只是怕剛吃完Mama's不久應該塞不下一個Burger,所以或許能留在其他時間再來造訪。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