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3, 2011

Wake Up and Smell the Coffee - Ritual Coffee Roasters

Blue Bottle Cafe
自從2008年10月和藍瓶子相遇後,"喝咖啡"變成一件非常享受的事,以往只在熬夜讀書前去"屎塔巴士"買大杯焦糖瑪琪朵外加2個Shots (甜度才剛好),不然就喝學校賣的口味不差但爆便宜咖啡,當然用途也是為了不要在早上八點的課堂上"喥估"。

當年一杯3.50大洋/12 Oz (現在$3.75,NY要價$4)的藍瓶子,對於點大杯咖啡提神的學生來說是貴了些,所以當有機會 & $$$ 去藍瓶子都像到聖地朝拜 ,雖然9成9的機會都要排隊,但站在隊伍中就能聞到一陣陣的咖啡香,原有的脾氣早已隨著香氣煙消雲散。

黏著藍瓶子好長一段時間,直到Min Picks舊金山灣,酗咖啡的好所在一文出現,才開接觸舊金山其它咖啡店,所以這個List就是受到Min啟發後跟進的咖啡店,Enjoy!!

Ritual Coffee Roasters
1026 Valencia Street

Ritual Coffee Roasters
喜歡Ritual Coffee店裡的氣氛,但咖啡一直無法說服我,問題應該就出在咖啡豆吧,怎麼喝就是喝不出喜歡的咖啡味,如果不小心遇到訓練不足的Barista,哇賽........慘到最高境界,但到紐約後,才發覺其實Ritual Coffee沒那麼差,因為紐約大多的咖啡是貴又難喝,在紐約還是藍瓶子稱霸。
Ritual Coffee Roasters / Barista
在舊金山只要走到Valencia Street,就能看到當地年輕人的模樣,咖啡店裡不管任何時間一定有穿著混搭和雅痞的年輕人,用著Apple電腦 or ipad上網...(事業有做那麼大嗎?)
Ritual Coffee Roasters @ 1026 Valencia St, San Francisco
本來在店裡能看到一袋袋等待烘培的咖啡豆和機器,雖然占了不少的空間,但和咖啡豆為伍的感覺還不賴。
Ritual Coffee Roasters
去年經過Ritual時烘培機已經不在了,雖然增加許多坐位,但氣氛就差了一點,不過目的是看舊金山的年輕型男/女的話,買杯咖啡邊保養眼睛也值得啦! 
Ritual Coffee Roasters' WarehouseRitual Coffee Roasters' Warehouse
去年在舊金山鳥不生蛋的區亂走,尋找新鮮的Graffiti,無意間發現Ritual Coffee的Warehouse (真的太意外),看來生意真的做的非常大!

Ritual Coffee @ Flora Grubb Gardens
雖然Ritual不對我的味,但開在Garden裡的咖啡店,這個條件實在吸引人,不得不讓我隻身挺進"生人勿近"排名第一的Bayview District,連在地老美沒事都不會跑到這裡,你祖媽竟然為了咖啡殺進....太拼了。
Bayview district
不敢回想經歷多少次的轉車、等車和坐車時間,最後終於到了Flora Grubb Gardens,一下公車,四周住家的門窗都加裝鐵門等等設備(在其它地區不太會出現),除了住家外就是大型的工廠,白天也沒什麼人煙,縱使事先不知這裡的風評,只要人一到馬上能感覺這區特殊的氣氛 (抖ing)。
Flora Grubb Gardens & Ritual Coffee
當一走進Garden,先前的周車勞頓和緊張完全化解啦!! YABEEEE!! I love this place!!!
Flora Grubb Gardens
Flora Grubb Gardens
Flora Grubb Gardens
還沒走進Coffee Bar前先在花園裡狂拍一陣,這裡處處是景點呀,用廢棄的古董車、卡車和腳踏車擺飾,邊拍邊幻想是自家的後花園,要是四周沒人,我想會在花園裡轉圈圈!!
Ritual Coffee @ Flora Grubb Gardens
可能先前太沉浸這一切的美好,當天的拿鐵似乎變的格外出色(大笑),實在太容易被外在的事物影響了。
Ritual Coffee @ Flora Grubb Gardens
起初蠻擔心這個據點能開多久,因為去點咖啡的人都是到Garden買東西的客人,人流並不多,但剛在Ritual的網站查,這個據點在還營業,所以如果有人想大膽挺進還是有機會的嘍!!
P.S.其實有車的話,開車到這裡蠻方便的,停車不會是問題。

More Flora Grubb Gardens Pics, Ritual Coffee Roasters Pics

EXTRA : 可遇不可求咖啡托車
Ritual Coffee Roasters @ Maker Faire
Ritual Coffee Roasters @ Maker Faire
@ Maker Faire, 2010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enjoy your article! "用著Apple電腦 or ipad上網...(事業有做那麼大嗎?)"
you are so funny!! I always feel the same way!
I love coffee, enjoy the feeling and getting "high" of the coffee. However LA has good Chinese food but have not find a real good coffee shop near work.
Jessica

Slowpoke said...

Hello Jessica,

I'm glad you enjoy my article!!

And, I have to agree w/ u though....
I've been to LA few times, it has the best Chinese/Taiwanese food but other than that....well... you know.

Hope you can go to SF to get "high" one day. You won't regret i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